骆飞标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四川银保监局:甘孜州城乡居民住宅地震保险共计承保金额16.31亿 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

四川银保监局:甘孜州城乡居民住宅地震保险共计承保金额16.31亿 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

2022-09-09
分享到:
【导读】 9月5日12点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

  9月5日12点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银保监局迅速调整局机关疫情防控期间“驻局+居家”办公模式,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立即召回相关工作人员,将24小时驻局工作组由26人增加至35人,抽调法人银行机构监管、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监管等多名业务骨干,组建抗震救灾工作专班,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各在蓉银行保险机构特别是各省级分行、分公司,积极主动作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立即增派驻行(公司)办公人员,调整业务及授权规则,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地震灾区相关业务,迅速回应灾区分支网点诉求,全面加强内部保障,及时做好资金调拨、保险理赔等金融服务工作,确保不因成都疫情影响抗震救灾金融服务“时、度、效”,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援。

四川银保监局:甘孜州城乡居民住宅地震保险共计承保金额16.31亿 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

  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启信贷绿色通道,适当下放审批权限,缩短授信审批环节,力争信贷资金早投入、早使用、早见效,迅捷有效满足抗震救灾资金需求。要求各保险机构立即启动理赔快速响应机制,全方位畅通电话热线、微信公众号、客户端APP、保险代理人等报案渠道,24小时受理报案及应急救援申请,主动通过政府部门、医疗单位、保险行业协会、同业等多种渠道开展客户受灾受损情况排查,简化理赔程序手续,根据实际情况减免或取消报案资料及定点医院等限制,实行预付赔款机制,确保应赔尽赔快赔。

  指导属地分局和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应急保障,保证基础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切实防止次生灾害,经初步排查,灾区银行保险机构无人员受伤。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要求属地分局和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帮助受灾地区网点尽量做到保营业、保资金供应、保金融服务,必要时通过流动银行、设置现场流动点位等方式开展应急存取款、保险理赔等金融服务,保障灾区资金汇划及时到账,确保人心不散、服务不断、秩序不乱。受灾害影响暂不能营业的网点,要主动向消费者做好告知、解释、疏导等工作。要求属地分局和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受灾农牧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救灾需求,清点应急和防疫物资,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帐篷、饮用水、食品、口罩、药品等物资支持。

  据统计,目前辖内城乡居民住宅地震保险在甘孜州共计承保72321户,保险金额16.31亿元,其中泸定县承保4111户,保险金额1.08亿元,康定市承保4365户,保险金额1.28亿元;雅安市石棉县承保2607户,保险金额6624万元。截至9月5日16时,辖内财险公司共计接到报案45件,其中车险33件,非车险12件,正在加紧受理中。某财险于13点20分接到客户报案称地震落石造成车辆受损,该公司泸定支公司查勘员第一时间联系客户线上处理,14时29分,该财险向客户支付车险赔款2330元,为四川省财险行业支付泸定地震首笔赔款。(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骆飞标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7年2月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50051000080062017002093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杭州明亚保险经纪骆飞标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明亚保险经纪骆飞标

31767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