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飞标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不同阶段的女性,应该怎么配置保险?

不同阶段的女性,应该怎么配置保险?

2021-10-21
分享到:
【导读】 女人最先应该保护好的就是自己,对于女性来说,不同的身体状况、年龄状况对保险的需求也不一样。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不同阶段的女性,应该怎么配置保险。

  在日常女性咨询保险时,有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我想给孩子买份保险;我想给老公买份保险;我想给父母买份保险;最后终于到了自己,却几乎没了预算。

不同阶段的女性,应该怎么配置保险?

  殊不知,女人最先应该保护好的,就是自己,对于女性来说,不同的身体状况、年龄状况对保险的需求也不一样。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不同阶段的女性,应该怎么配置保险。

  年轻未婚女性,先做好基础保障

  踏入社会不久的年轻未婚女性,一般经济能力有限,还不用承担过重的家庭责任,也正因为收入不高,抗风险能力弱,年轻女孩更需要保障,尤其是意外险保障。

  可以考虑保障性价比较高的意外险,一年交一两百左右的保费,可享受较高保额的保障,包括意外门诊、疾病住院、住院补贴等等。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可考虑补充重疾保险,一年期的消费型综合保险性价比也较高,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预算出发,选择适合的产品。

  已婚中年女性,保障要做全

  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经济收入都比较稳定,并且有了自己的家庭,还有房贷、车贷需要承担,非常典型的上有老下有小状态。那么这时候,其实除了给自己做好保障之外,还需要给丈夫、孩子做好保障。

  毕竟任何一个人倒下,都会影响整个家庭,所以有必要配置全面,家庭保险配置原则还是那句话,先大人后小孩。

  这个阶段的女性应优先配置意外险、健康险,意外险的保额视经济能力而定,健康方面,需要考虑医疗险、长期重疾险,要额外注意女性疾病保障。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考虑一些养老或者是投资性保险,在起到保障作用的同时让资金保值,为养老做规划。

  老年女性,重点关注疾病和意外风险

  女性退休后,此时一般无需承担家庭主要经济责任,压力相对较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疾病的发生率会大幅上升,意外风险也不容忽视。

  但因为身体原因,如果年轻时没买保险,此时能够投保的产品很有限,所以购买保险时,建议以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为主。医疗保险对健康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如果你身体健康,你可以选择购买百万医疗保险。如果你买不到医疗保险,可以考虑癌症预防医疗保险,而且健康信息相对宽松。在条件富裕的情况下,建议选择一份年金保险,抵御通货膨胀。

  为自己购买保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1、了解获赔的重疾病种。所谓的重疾保险其实并不包括所有的疾病,只有双方在约定的合同中有指定的重大疾病,才能获得合同约定的赔偿。

  2、了解产品所涵盖的病种。事实上,重疾产品涵盖的病种类别很多,投保人必须要针对威胁人较大的疾病加以投保,而非盲目地投保。据了解,重疾险涵盖的病种越多,其保费越高。

  3、根据需求购买产品。投保人可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和实际情况需求进行选择。

  4、投保重疾险一定要注意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自己的病史。

  5、选择专业负责的代理人。

  无论是哪个年龄阶段的女性,都需要好好利用保险,为自己的未来做好保障。(文章来源:华创兆丰)

骆飞标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7年2月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50051000080062017002093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杭州明亚保险经纪骆飞标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明亚保险经纪骆飞标

3177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